網頁

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[Web App] OhLife - Daily Diary

我本身不是一個愛寫日記的人。覺得呢。。。寫日記很麻煩,自己跟自己對話好像有點~~奇怪。而且想著每年要換新的一本日記簿,還要收著舊的,真的是很麻煩。心血來潮時想說看回以前寫過的心情記事,還要一本一本地去翻。。。想想都很可怕喔!~。~ 幸好,OhLife的出現可以說解決了我所有的問題。怎麼說?還是接下去看哦!

Apps小檔案:

使用方法:
01. 點擊連結,首頁如下。真的有做到一目了然吖。簡單地來說,就是OhLife每天(或每星期,你的選擇)都會寄一份電郵給你,然後你只需要回复它,OhLife就自動幫你儲存分類好你的日誌。當然使用這類的webapp,都需要提供你的email、建立新的帳戶。過程很簡單,所以就來吧!

02. 註冊了新的帳戶後,我們需要先修改設定。在“settings”裡,你可以選擇OhLife在什麼時候應該寄郵件給你,預設是8PM。我選擇的是5PM,那段時間大概是放工時間,所以讓我可以好好的回想下今天我怎麼過。當然你也需要設定對的時區。下方還有另外一個設定,讓OhLife在郵件裡加插你之前寫過的日記。我覺得這蠻好的耶,每次回复郵件都有驚喜,那寫日誌就更有動力噢!
  03. 然後再“Email Frequency"裡,你可以設定OhLife寄郵件的頻率。那她也貼心地和你說,就算有時不回复也沒關係!這對有時想偷懶一下的人,大概是福音吧!
04. 修改帳戶的郵址或密碼或者說如果有一天你決定不再使用OhLife的話,也可以透過"Account Info"把你的OhLife帳戶修改或關掉。
05. 基本的設定弄好了,就來看看每天OhLife寄來的郵件。
06. 那想看回之前寫過的日誌,OhLife的首頁就有如"newer" "older" "random"的選項讓你自由地回味你的日記。如果說一遍一遍地翻太麻煩,OhLife也可以讓你依月份來選擇你要讀的日記喔!



寫在最後:從今天就開始寫日誌吧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